如何用工作
而如果使用 iPad 来处理一些轻量级的日常工作,你可以趴在桌上,靠在椅子上,站在茶水间,只要是有 WIFI 的地方,你就可以用你喜欢的姿势来办公。
我相信,大部分人更喜欢自由。
交流:邮件、即时交流和电话、视频会议iPad 自带的邮件应用对 Microsoft Exchange 的支持很到位,可以支持大多数的企业邮件服务。
除此以外,它在 iOS 5 中又内建了对 163、QQ 等国内更为流行的服务的支持,对国内中小企业常用的网易企业邮箱也有很好的支持。
版权归芝段做士回答长网站或原作全者所有有即时交流,iPad 版的 QQ 几乎可以解决我的全部问题。
而 QQ 以外的其他 IM 服务,用 IM+ 可以基本全部覆盖。
用 iMessage 也可以和同样使用 iOS 设备的同事交流。
电话会议其实没有太多的选择,Skype 可以一用,但人多了音质会直线下降。
不过,其实还有变通的解决办法——微信虽然是 iPhone App,但也可以装在 iPad 上呀。
等小把样立象论做海,每达千层属。
说到视频会议,可能真正的需求相对比较小。
使用 Facetime 就可以和外地的同事面对面交流,但是一对一实在说不上是真正的「视频会议」。
如果实在是有多人视频会议的需求,不妨试试 fring。
协作:文档修改、图片批注和文件共享是要下员式论必认影书写。
文档修改,用 iWork 三件套(Pages、Keynote、Numbers)就可以了。
图片批注可以选择 Skitch,这个东西被 Evernote 收购之后变成了免费 app,批注后的图片会直接发送到 Evernote。
要裁图、修改图片,可以用 PS Express,或者美图秀秀 HD,如果你升级到了 iOS 5.1,也可以尝试 iPhoto for iOS,不过要花 ¥30。
文件分享是最有趣的部分。
可选的方案很多,譬如用 QQ 发图,譬如 Dropbox 共享,譬如上传到 Droplr 然后告诉对方 URL,甚至可以直接用最原始的办法——邮件。
对我来说,更好的选择是 Dropbox,因为有许多服务都可以和 Dropbox 关联起来,而且不需要强制对方也安装特定的客户端(我有位同事是坚持不用任何 IM 的)。
但有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,就是墙。
虽然 Dropbox 的客户端畅通无阻,但是直接访问 Dropbox 的网页端仍然需要翻墙,而我不能要求所有的团队成员都有翻墙的能力。
在这个问题上,我的解决方法可能很搞笑,但确实有用:我在 ifttt 设了一个开关,只要我在 Dropbox 的共享文件夹里上传了一幅新图片,我的网志就会自动发表一篇指定分类和标签的图片日志。
这样就免掉了冗余的操作,只需要团队里的所有人都订阅了我的网志,共享的图片就会直接发到对方的 RSS 阅读器里。
会议:幻灯片展示和会议记录想做幻灯片展示,就必须花钱了。
去苹果网上商店买一条 Apple VGA Adapter,这条线可以把 iPad 和普通的显示器或投影仪连接起来。
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了:拿着 iPad,大屏幕与 iPad 上出现的东西完全同步,想干嘛就干嘛吧。
另外,如果你使用 Keynote for iOS,那么在幻灯片播放的时候,单指长按会出现激光笔,可以用来指引听众的注意力,非常好用。
至于会议记录,我在尝试过了许多不同的方案之后,发现最好使的还是系统自带的备忘录应用。
它的牛逼之处在于会自动与你的 iCloud Mail 同步,在会议现场做的记录会出现在你的 iCloud Mail 收件箱里,你可以在别的设备上(譬如 PC、Mac 或者 iPhone)做好修改,再作为邮件发送。
远程控制唯一的选择:Splashtop Remote Desktop。
可以流畅地控制同一 WIFI 环境下的电脑,Mac 或 PC 均可。
用 Google 账户登录,甚至可以远程控制局域网以外的电脑。
大家被栓死在电脑屏幕旁边。
或许用 PS 做设计、用 CAD 作图之类的事情还是得端坐在桌前,但是在做一些轻量级工作的时候,能够以更轻松的方式完成,不是更好?iPad 是很强大的生产力工具。
